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新政策颁布

日期:2023-10-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0-31

2023926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颁布《重庆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从完善加装电梯工作管理体系、健全基层协调机制、优化项目审批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对比原《重庆市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更加地扩大适用范围、降低申请门槛、简化审批流程、减少群众跑路、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协商补偿机制、强化城市风貌管理等。《管理办法》出台,对进一步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起到更好的指导作用。

原《重庆市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于20176月开始施行,对我区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地推动了城市更新提升和改善居民生活条件。自《重庆市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经过区级各部门、各镇(街)的共同努力,全区累计受理加装电梯申请约160部,审批加装电梯近140部,受惠居民1万余人,资金补助190万元。现已投入使用电梯约100余部,进一步改善了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认真落实“街道吹哨、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积极配合镇(街)及基层社区工作,高效推进万盛经开区增设电梯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