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当好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店小二”——专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罗玉平

日期:2022-07-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22

当好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店小二”

——专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罗玉平

日前,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罗玉平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全区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将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树牢服务意识,简化审批流程,当好规划自然资源领域服务的“店小二”,打造高效便利、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便民利企为核心,不断深化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提高登记质量和效率,优化服务水平,在便民、高效、减负上下功夫,着力打造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审批流程少、办事效率快、服务水平优的营商环境,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规划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以“三减一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用地手续办理由80个工作日减为22个工作日,一手房不动产登记时限压缩为2个工作日,二手房买卖等业务办结时间缩短至40分钟内;推进“多审合一”,合并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合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简化报件审批材料,今年以来办理行政审批业务114件,办结不动产登记8020件;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测绘事项整合,实现“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测绘事项整合改革目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全年为建设单位节省测绘费用50万余元,减免30余家小微型企业登记费,兑现资金7万余元,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罗玉平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统筹抓好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牵头涉及我区改革任务的8项工作。二是保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需求,积极对接企业,建立底单台账,针对规划、征地、供地等环节,明确专人,靠上服务,积极争取上级用地指标,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超常规全方位做好跟踪服务工作,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全面梳理各类优惠政策,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通过减免小微型企业登记费,受疫情影响可申请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等惠企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服务企业发展。四是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机制,提升土地矿产执法效能,有效防止检查随意、执法扰企扰民、执法不公等现象发生,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