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强化规划引领 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7-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20

强化规划引领 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局强化规划引领,抓实空间规划、土地支撑、集约节约、流程再造等四个方面工作,助推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空间规划,谋划发展蓝图。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万盛“十四五”规划和“一城三区一极”目标定位,切实把握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主城都市区“支点城市”定位三大机遇,认真梳理国土空间资源本底,统筹规划生态、生活、生产空间,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聚焦五大优势工业产业,按照“一园三组团”布局全区工业经济走廊,确保工业发展规划用地占全区规划建设用地总规模的比例不低于25%,为万盛未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留足用地空间。

抓土地支撑,积蓄发展动能。通过组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地保障专业团队,加大政策研究和争上支持力度,对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重点工业项目用地做到“三优先、三及时”,即:建设用地指标优先保障、占补平衡指标优先使用、建设用地报批优先办理,项目用地及时出让、项目方案及时审查、项目竣工及时验收;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点工业项目用地,做到提前介入、研判分析、严格审查、程序简化、跟踪服务、全程监管“六到位”,千方百计保障用地需求。

抓集约节约,切实挖潜增效。扎实开展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依法依规处理好批而未供、供而未建、建而未用的土地,全面盘活各类存量低效用地,杜绝土地资源闲置和浪费;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严把准入关,切实提高入园工业项目的投入产出强度。

抓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建立重点工业项目用地服务专员制度,由服务专员领办、局内其他科室主办,逐步实现企业只需对接一个人,就可办完项目规划选址、供地、确权登记全流程。同时,全面梳理简化办事流程,着力打造事项最简、流程最优、成本最低、服务一流的“至简审批”模式,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万盛在新时代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