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

日期:2021-01-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04

    一是日常巡查检查成常态。三日一巡,五日一查。不下通知,不打招呼,随到随查,实施动态监管,从今年9月以来督查企业整改13起。

二是矿山实地核查严制度。坚持对18家矿山每季度核查1次,形成核查测量数据成果,每半年形成《采矿权实地核查报告》,年终形成《采矿权实地核查及储量动态检测报告》,并提请市级专家库专家审查,防止了超层越界开采行为和安全事故。

三是安全技防工作到位。派出常驻8镇地质工程师1名,落实责任,审查辖区矿山地质报告,并进行现场核查核实,做好矿山地质安全监测监管工作。

四是矿山监查执法零容忍。土地矿产执法人员由4人增加到13人,针对矿山存在的问题,进行卫片执法,联合执法,严肃查处矿山违法案件3宗,没收矿产2671吨,并责令做好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