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0093000341/2021-0016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盛发改局
[ 成文日期 ] 2021-11-01 [ 发布日期 ] 2021-11-04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改革局(本级)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11-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04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改革局(本级)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研究提出经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统筹协调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及各专项规划与区域规划;受管委会委托起草经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2.负责监测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研究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及时提出宏观政策建议;负责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3.统筹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和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研究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拟订并协调实施经济体制改革中长期规划、改革方案。

4.承担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调控,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研究提出年度政府投资项目、重点建设项目及资金平衡计划;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审核全区投资项目;指导协调和综合监督全区招投标工作;组织开展重大建设项目督查。

5.贯彻执行能源发展的重大战略和政策措施,贯彻执行能源节约、新能源开发的有关政策,协调组织实施能源体制改革;组织拟订并协调实施能源发展中长期规划;指导协调农村能源发展工作;负责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督管理;促进区域能源战略合作。

6.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做好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研究提出并协调实施促进消费体制及扩大居民消费的相关政策措施。

7.推进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订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拟订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卫生、民政等发展政策;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统筹协调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

8.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综合研究经济社会与资源、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参与编制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规划,组织拟订发展循环经济、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规划、计划、政策并协调实施;协调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承担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节能评估以及项目建成后的节能验收,受理节能违法案件的投诉、举报,处罚违法用能行为。

9.贯彻和执行国家的价格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经开区价格中长期规划;分析、监测市场运行情况,监控物价总水平,指导价格调控工作;负责经开区价格、收费监督检查工作;对价格认证机构的监督管理;负责对涉案物品的价格认证工作;指导价格咨询、服务等价格事务工作。

10.承担粮食流通行业管理、军粮供应管理和粮食流通安全;负责粮食流通和储备设施的建设管理,储备粮承储库点的资格审查、定点和实物管理,储备粮管理和粮食收购市场准入,区级成品粮和粮食应急网点管理及应急调控,粮食监测、粮油标准质量监督管理。

11.承担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市级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落实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决定;组织拟订区公共资源交易有关管理办法;统筹指导和协调全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会同有关单位建立相关监督管理制度并对执行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12.承担贯彻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及其他社会项目进场交易的综合服务;对公共资源交易的文字、音像、图片等资料进行收集、整理、立卷、归档,提供档案查询服务。

13.承担全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市级关于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政策、规定;牵头负责资源型城市转型、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重大课题的研究、拟定万盛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战略、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统筹推进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渝黔区域合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市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城市、綦江—万盛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相关工作;承担区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14.统筹推进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工作。

15.参与国防动员工作,具体承担国民经济动员工作。

16.完成党工委和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我局内设8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综合规划科、投资管理科、项目科、工业科、服务业发展科(万盛经开区第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科(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科、万盛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物价管理科(粮油管理科)。预算单位包括发展改革局1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价格认证中心和公共资源中心2个下属事业单位。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760.15万元,支出总计1,760.1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56.26万元、增长94.7%,主要原因是重大项目前期专项等项目经费收入和支出同时较上年增加856.26万元。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760.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56.26万元,增长94.7%,主要原因是重大项目前期专项等项目经费收入较上年增加856.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60.15万元,占100%。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760.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56.26万元,增长94.7%,主要原因是重大项目前期专项等项目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856.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2.49万元,占40.5%;项目支出1,047.66万元,占59.5%。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为本年收支平衡,无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760.1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56.26万元,增长94.7%。主要原因是重大项目前期专项等项目经费收入和支出同时较上年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60.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56.26万元,增长94.7%。主要原因是重大项目前期专项等项目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856.2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13.40万元,下降22.6%。主要原因是“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前期专项等较年初预算减少。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60.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56.26万元,增长94.7%。主要原因是重大项目前期专项等项目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856.2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13.40万元,下降22.6%。主要原因是“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前期专项等较年初预算减少。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为本年收支平衡,无结余。

4、比较情况。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30.75万元,占8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11.73万元,下降28.6%,主要原因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二是“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前期专项等支出较年初预算减少。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7.59万元,占5.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80万元,增长39.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医疗垫底资金和调整了保险基数。

(3)卫生健康支出37.08万元,占2.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63万元,增长25.9%,主要原因是调整了保险基数。

(4)住房保障支出34.73万元,占2.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0万元,增长9.1%,主要原因是调整了缴纳基数。

(5)其他支出60.00万元,占3.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0.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委托业务项目。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2.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3.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4.29万元,下降6%,主要原因是有人员退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公用经费179.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68万元,下降15.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机关水费、电费、气费、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邮电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0.1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8万元,下降0.8%,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8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7.96万元,主要用于公车燃油、维修、保险、日常保养等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0.5%,主要原因是按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压减“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4万元,下降0.5%,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制度,同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节约公车开支。

公务接待费2.1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投资商及上级单位来区指导调研、项目验收,考评等公务事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是按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压减“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4万元,下降6.1%,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接待标准,控制陪同人数,部分用餐在机关食堂解决,降低接待开支。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58批次464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单位人均接待费46.47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98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9.2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日常运转开支,如:水费、电费、燃气费、物管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68万元,下降15.4%,主要原因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公用经费支出。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9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1万元,下降50.5%,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会议减少。本年度培训费支出4.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4万元,下降23.3%,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四)数据收舍差异情况说明

由于数据四舍五入收舍,文字中数据与公开表格中数据、表格内部汇总数与分项数据、同一分项在不同表格之间数据可能存在一定差异。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5项,涉及资金1047.66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项目支出按照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符合单位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虚列支出等情况,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效果良好。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1)单位整体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故无整体绩效自评

(2)单位项目绩效自评表

单位项目绩效自评表


主管单位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改革局

自评总分

91.00

项目名称

重大项目前期

联系人

杨灿

联系电话

48271210

项目资金(万元)

项目

年初预算数(万元)

全年(调整)

预算数(万元)

全年执行数(万元)

执行率%

执行权重

执行率得分

金额

900

900

900

100.00

10

10.00

其中:上级补助







区级资金

900

900

900




社会投资







单位其他资金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加大全区全局性、前瞻性重大项目储备;2、确保渝柳铁路、万盛国家矿山公园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在2020年取得重大突破

1.确保渝柳铁路、万盛国家矿山公园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在2020年取得重大突破

1.完成渝柳铁路预可研编制

绩效指标得分情况

是否年初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权重%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指标值

调整指标值

调整指

标权重%

全年完成值

指标得分

加大全区全局性、前瞻性重大项目储备

30

300

300

30

300

27.00

确保渝柳铁路、万盛国家矿山公园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在2020年取得重大突破

50

3

3

50

3

45.00

总成本控制

10

万元

900

900

10

900

9.00

合计

90

——

——

——

——

90

——

81.00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我单位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无委托第三方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单位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单位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单位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单位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发展改革局023-48271210。

      附件: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改革局(本级)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