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发展改革局:努力推动万盛高质量转型发展  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日期:2022-04-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08

抓住重点项目“牛鼻子”

区发展改革局作为全区经济的统筹协调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万盛指示精神和党工委经济工作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抓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强化项目攻坚意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思路,抓早抓紧抓实,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项目分级负责、分类管理的原则,建立项目牵头单位与项目业主每周调度、发展改革局每半月调度、分管区领导适时调度、党工委管委会每月调度的工作机制,高频率、高强度、高效率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任务落地落实。二是清单化推动项目建设。梳理形成在建、开工、前期项目“三张清单”,确保在建项目加快投资放量、新开工项目应开尽开快开、前期项目达到可开工的深度。三是高标准抓好项目储备。高水平办好一次全区项目策划包装培训会,高质量建好一个项目库,高标准抓好国有企业项目运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市级盘子。四是不遗余力抓好争上支持。坚持争上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全力争取上级支持,确保全年争上资金较去年增长15%。五是全方位加强要素保障。强化统筹协调,全面保障重点项目用工、用地、用能、资金等需求。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快已发行专项债使用进度,为扩大有效投资提供强有力资金保障。

推动万盛高质量转型发展

万盛是一座转型城市,经过十多年的探索,走出了一条“工业带动、体旅融合,结构多元、提质增效”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万盛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为主题,以创建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为主线,加快推进产业、城市、生态三大转型,努力开创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一是产业转型。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促进产业优势互补、协同协作、联动发展,加快构建高能级的产业生态,打造渝南黔北现代产业重镇。二是城市转型。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加快产城景一体化融合化发展,着力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优化城市智能智管,提高城市创新能力,让更多群众享有安全、健康、高品质的城市生活。三是生态转型。优化生态空间分区管治,打造多层次、功能完善的生态系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构建“城区有机聚合、生态廊道穿插渗透”的城市总体空间形态。创新绿色低碳发展模式,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让绿色转型发展成为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的重要标识。

建好永桐新城南桐新区

綦万协同发展是市委、市政府交给两地的重要政治任务,永桐新城是綦万协同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建好永桐新城南桐新区,对万盛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建设重庆主城都市区南向支点城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去年以来,我们成立了綦万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万盛区域建设指挥部,确立了“1+8”组织架构,积极编制《永桐新城功能策划暨空间总体规划》《綦江—万盛一体化综合交通规划》,向上争取城市快轨、渝贵高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等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布局。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衔接争取,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同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到点验收,加快将南桐新区建设成为高品质生活城市门户、高水平综合交通枢纽、高质量发展产业重地、高开放内陆物流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