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发展改革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6

一是优化法治环境。制发《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建立“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的跨部门、跨区域行政执法联动响应协作机制,邀请福耀玻璃、冠宇电池等20名企业负责人担任监督员,清理不符合优化环境的地方条款13处。

二是优化市场环境。制订企业公平享有生产要素和公共服务资源的权力清单,探索公共资源交易由市场主体和第三方参与的社会评价机制,推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公平竞争审查、“红黑名单”等制度,上半年我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866户,累计达到21749户。

三是优化政务环境。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推行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建立领导干部与重点企业结对“站台”机制,行政事项审批时限整体压缩79.3%,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天,全程网办比例提升到92.7%,累计减税降费5.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