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发展改革局:以发展惠民生暖民心

日期:2021-08-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20

发展改革局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以发展惠民生暖民心。

一是项目建设有速度。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以大发展惠及大民生,神华电厂、冠宇电池、惠伦晶体等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正在成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二是争上支持有力度。抢抓全市“一区两群”、綦江—万盛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机遇,多渠道对接汇报,多领域争取支持,成功获批市级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将在金融服务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搭建城中村改造合作平台、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

三是民生实事有温度。将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作为“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对收入、就业、教育、社保、人口等内容进行重点安排,顺应群众期盼。20件年度民生实事稳步推进,其中,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学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占比等指标均超额完成;实施街头绿地提质工程,督促区城市管理局加强绿化养护和植被梳理,建设完成5个绿地提质项目;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计划,在城市社区开展了助餐、助浴、助医“三助”行动。同时,帮助福耀玻璃、浮法玻璃用电用气价格较高、能耗和碳排放指标紧张、扩容资金短缺等问题,缓解企业困境、稳定群众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