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重庆市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会议

日期:2021-02-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4

重庆市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会议

1月5日,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对2020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工作成绩;1月8日,专程来市发展改革委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对发展改革工作提出新要求。2月9日,重庆市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和市统计局关于2020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和全市统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唐良智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良智市长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统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在谋划重大战略和规划、督导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协调推进跨部门重大事项、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唐良智市长强调,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围绕更好发挥策划、统筹、协调、督导作用,在观大势、谋全局,抓改革、促发展上提高站位、抓好落实。一要准确把握宏观形势,加强前瞻性预判和精准施策,推动投资、消费、进出口协同发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二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谋划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三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细化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及专项规划编制实施,抓紧实施“一区两群”分片区建设行动方案,紧盯国家相关规划编制,争取落地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四要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协调推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全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等重大改革事项。

唐良智市长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统计数字体现的是方针、反映的是政策、承载的是责任、影响的是决策。全市统计系统要以数据质量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法治监督为保障,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一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等,进一步完善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二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改革创新、科技支撑、督察检查,切实做到科学统计、依法统计、真实统计。三要进一步提升统计监测分析水平,充分发挥统计“数库”“智库”和参谋助手作用,为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统计参考。四要进一步增强统计基础保障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部门协同,加强企业统计全流程质量控制,提升统计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唐良智市长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抓好发展改革、统计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战略眼光、提升专业水平、锤炼过硬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市领导陆克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