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简讯第195期

日期:2020-08-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8-26

一、重要政策

1、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0-08/24/content_5536994.htm

2、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切实保障洪涝地质灾害受灾贫困农户住房安全。

http://www.gov.cn/xinwen/2020-08/24/content_5536967.htm

3、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工作的通知。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0-08/24/content_5536993.htm

4、关于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的公示。重庆市永川软件园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綦江县石角中小企业创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入选。

http://www.gov.cn/xinwen/2020-08/24/content_5536941.htm

二、信息汇编

1、央地密集谋划,更多提振服务业举措将出。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商务部等相关部委正密集谋划,研究更多提振服务业举措,不少地方也相继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将制定出台更有力度的扶持政策。

http://www.jjckb.cn/2020-08/24/c_139312998.htm

2、创业板注册制开市交易,首批18家公司见证资本市场历史时刻。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继科创板之后,通过增量带动存量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大举措,对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http://www.jjckb.cn/2020-08/24/c_139313422.htm

3、一揽子税收举措加速落地,助力企业出口转内销。税务部门从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便利企业办税、税收大数据“搭桥补链”等方面发力,助外贸企业“转场”突围。一揽子全力支持出口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税收举措正在加速落地。

http://www.jjckb.cn/2020-08/24/c_139312987.htm

4、百城住宅库存7月底环比持平。截至7月底,百城住宅库存同比稳步增长13%,去化周期收窄至12个月。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库存量高位回落,环比微降1%,成交热度延续带动去化周期降至13个月;二三线库存量基本与上月持平,去化周期较上月有了稳步收窄。

http://www.jjckb.cn/2020-08/24/c_139313026.htm

5、银保监会:银行利润下降有两方面原因。8月22日银保监会在官网发布答记者问,其中提到,上半年银行业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因持续向实体经济让利,加大力度处置不良和拨备计提两方面原因。

http://www.jjckb.cn/2020-08/24/c_139313025.htm

6、全球政府债务飙升。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截至7月,仅仅是发达经济体的债务已经上升至全球GDP的128%,这个数字在1946年一度达到124%。

http://economy.caijing.com.cn/20200824/4692032.shtml

7、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为13.7万亿元。同比增长27.5%,连续5个月创有统计以来的新高;前7个月增加2.2万亿元,同比多增8810亿元,支持小微经营主体3007万户,同比增长21.7%。

http://economy.caijing.com.cn/20200821/4691526.shtml

8、财政部:7月中央政府收入9472亿元 支出14240亿元。财政部公布2020年1-7月中央政府收支及融资数据和一季度债务余额情况。7月,中央政府收入9472亿元,支出14240亿元,收支差额为-4768亿元。另外,7月中央政府融资6061亿元。一季度债务余额为169510亿元。

https://finance.sina.com.cn/chanjing/2020-08-24/doc-iivhuipp0337689.shtml

9、广西北部湾港成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北部湾港依托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把海铁联运班列和拓展航线作为抓手,今年1-7月份,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增幅在沿海主要港口均居全国第一。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20-08-24/doc-iivhvpwy2751225.shtml

10、广州连续五年奖励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品牌汽车企业。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对于传统优势车企,支持其实施整合、并购和战略合作,打造世界知名汽车品牌。对于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品牌汽车企业,连续五年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市场推广奖励。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dfjj/2020-08-24/doc-

iivhvpwy2724004.shtml

11、重庆四川联合印发《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若干重大改革举措。提出探索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综合改革、完善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体制机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改革示范、健全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机制等11项需两省市协同推进的重大改革举措。

http://www.cq.gov.cn/zwxx/jrcq/202008/t20200824_7805126.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