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88015851E/2020-001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万盛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0-11-10 [ 发布日期 ] 2020-11-11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财政局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公告公示

日期:2020-11-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1-11

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是运用客观的指标体系,对公共资金使用效率、效益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价的制度,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进政府管理科学化的有效方式。

2020年5月15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财政局委托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为第三方评价机构,对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进行绩效评价。评价项目小组于2020年5月启动评价工作,经过调研等前期工作,按照重庆市与万盛经开区绩效评价的规范与要求,设计了项目评价工作方案。2020年5月15日—2020年5月31日,通过数据采集、核查核对、问卷调查、访谈、分析性复核等环节,于2020年6月1日完成评价。

万盛经开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抓好各项扶贫工作落地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围绕贫困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优先解决贫困户住房、医疗、教育方面的问题,推进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培育壮大贫困地区特色扶贫产业,完善贫困产业和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改善贫困群众基本生产生活设施条件,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和抵御风险能力。重庆市万盛经开区财政局下达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计17,251,300.00元。

项目绩效目标清晰,效益较为显著,资金使用效率和项目完成率较高,项目受益群众满意度较好。绩效评价项目组运用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通过数据采集、问卷调查等方法,对重庆市万盛经开区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进行绩效评价,最终得分为88.42分,总体评价为良。


万盛经开区财政局

2020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