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588015851E/2021-0009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盛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1-04-29 [ 发布日期 ] 2021-04-29

重庆市綦江区石林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04-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29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综合执法、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旅游事业;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养老保险和扶贫工作。
    5.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6.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7.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8.承办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綦江区石林镇人民政府,内设10个综合办事机构,分别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人大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和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7个事业单位分别为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旅游服务中心和水利服务中心。机构核定编制人数58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33人。单位实有在职人数58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512.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12.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0。收入较2020年减少109.62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减少109.6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512.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371.4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158.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382.9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55.2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预算31.40万元,农林水支出预算424.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51.2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预算37.84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减少109.6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69.0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178.66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12.8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12.85万元,比2020年减少109.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215.03万元,比2020年增加69.0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等;项目支出297.82万元,比2020年减少178.66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优化项目支出结构,压减非必须非刚性支出,主要用于文化旅游、社会保障和就业、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等工作。

重庆市綦江区石林镇人民政府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4.7万元,比2020年减少10.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接待费5.70万元,比2020年减少3.15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0万元,比2020年减少7.00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加强公车管理,减少运行维护费,缩减行政成本;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45.19万元,比上年增加2.8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97.8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无新购车辆预算。

(五)其他事项。公开资料中如有分项数与合计数存在小数尾数差异,是四舍五入收舍导致。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联系人:陈竹,电话:023-483385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