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588015851E/2021-0007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盛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1-04-29 [ 发布日期 ] 2021-04-29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04-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29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一)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和工会组织的先进性、群众性,汇聚全区广大职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二)加强对广大职工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切实承担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职工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广大职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增强职工主人翁责任感。

(三)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按照区党工委和市总工会的要求,贯彻执行区工会代表大会确定的方针任务和作出的决议。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认真履行工会工作职能。

(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参与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中心工作,把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五)突出代表维护职工权益的职责。以普通劳动者为主要工作对象,以企业、行业、镇(街道)、园区等为主阵地,充分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组织对涉及职工利益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参与劳动关系矛盾纠纷的协调处置和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六)拓展工会组织覆盖。适应人口流动、新兴群体发展等新情况,加强镇(街道)和行业工会建设以及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组织覆盖,以工业和城市发展区为重点区域,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基础。

(七)拓展工会工作覆盖。积极探索开展网上工会工作,建设符合广大职工需求的网上职工之家。打造工会工作服务品牌,做实做强“四季帮扶”、“职工维权”、“技能提升”品牌。创新会员发展、联系职工、开展活动的方式,健全完善工会工作效果评价制度,联系和引导职工服务类社会组织。

(八)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安创建,协调化解矛盾纠纷和利益冲突,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按照法定程序承担区管委会转移的社会管理服务职能,做好全国、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推荐和管理工作。

(九)发挥民主参与社会监督作用。依照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事业单位和机关的民主管理。指导基层单位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

(十)研究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和工会资产的管理。依法加强工会经费的审查监督,对下级工会及其有关单位的经费收支和资产管理进行审查。

(十一)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情况: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总工会为经开区党群组成部门,内设4个职能科室(一)综合部(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二)基层工作部。(三)服务发展部。(四)财务管理部。直属事业单位包括:(一)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二)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俱乐部。

3.人员情况: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机关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9名。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党内职务按有关规定配备;科级领导职数4名,实有公务员8名。退休人员10名,临聘人员2名。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4名,实有人数3名。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俱乐部为正科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编制8名,实有人数11名,退休人员11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7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8.9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1.47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经费拨款增加51.4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7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206.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46.4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3.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2.02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51.4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51.4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8.9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8.98万元,比2020年增加51.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1.98万元,比2020年增加51.47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增加2人、公用经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万元,与2020年持平,主要用于临聘人员工资支出,主要保障工会工作有序开展。

总工会2021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5.60万元,比2020年减少1.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0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无外事活动;公务接待费2.60万元,比2020年减少0.1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次数,降低接待规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与2020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公车管理,保证运行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保持一致,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3.26万元,比上年增加20.34万元,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将原纳入工资统发管理的邮电费和公务交通补贴,按规定列入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总工会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5、公开资料中如有分项数与合计数存在小数尾数差异,是四舍五入收舍导致。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永明,电话:023-482712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