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588015851E/2020-001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盛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0-11-09 [ 发布日期 ] 2020-11-11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11-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1-11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负责保障经开区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水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负责统一管理经开区水资源,负责水资源的保护工作,负责水土保持、防汛抗旱、供排水管理、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等工作。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在建水利工程等的安全监管;以及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水务局为经开区管委会组成部门,内设4个职能科室:办公室、规划科、水文水资源科、安全监督管理科;7个直属事业单位:水务行政执法大队、水务工程管理站、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供排水管理站、水土保持站、移民工作办公室、水库管理所,均为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其中水务行政执法大队为参公性质的事业单位。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水务行政执法大队、水务工程管理站、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供排水管理站、水土保持站、移民工作办公室、水库管理所,7个事业单位的经费未单独核算,均与水务局经费统一核算。

(四)机构改革情况。按照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本部门暂未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5,186.9万元,支出总计5,186.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31.35万元、下降23.9%,主要原因是市级转移支付的水利发展资金比去年减少。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5,08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32.88万元,下降4.4%,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年度市级以上水利发展资金投入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86.9万元,占10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100万元。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5,08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31.35万元,下降24.3%,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年度水利投入减少。其中:基本支出777.2万元,占15.3%;项目支出4,309.7万元,占84.7%。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186.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631.35万元,下降23.9%。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年度市级以上水利发展资金投入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73.78万元,下降11.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市级以上水利发展资金投入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87.98万元,下降23.2%。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年度市级以上水利发展资金投入减少。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0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75.94万元,下降27.9%。主要原因是收入减少,支出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87.98万元,下降23.2%。主要原因是收入减少,支出减少。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3.31万元,占2.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94万元,增长11.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新招录人员2人,调入1人,人员增加所以支出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33.33万元,占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7万元,增长12.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新招录人员2人,调入1人,人员增加所以支出增加。

(3)节能环保支出21万元,占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市级水利发展资金于年中下达,所以较年初有所增加。

(4)农林水支出4,017.2万元,占87.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22.69万元,下降31.2%,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年度市级以上水利发展资金投入减少。

(5)住房保障支出30.16万元,占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年初预算一致。

(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00万元,占8.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0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资金于年中下达,所以较年初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7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93.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5.3万元,下降5.6%,主要原因是厉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支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183.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89万元,下降15.2%,主要原因是厉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维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49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0.9万元,增长225.8%,主要原因是本年加大了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的投入。本年支出49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4.58万元,增长41.6%,主要原因是本年加大了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的投入。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8.2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8万元,下降17.8%。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81万元,下降8.9%,主要原因是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19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19年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7.25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75万元,下降9.4%,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75万元,下降9.4%,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审批,严禁公车私用,严格降低油耗,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公务接待费0.9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级部门相关业务处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3万元,下降51.5%,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费用支出,减少陪餐人数。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6万元,下降5.8%,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26批次12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1.09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3.63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3.6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89万元,下降15.2%,主要原因是加强机关财务管理,压缩文件、简报、宣传资料、会议及其他日常办公经费开支,减少纸质公文数量,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压缩公务接待开支,同城不接待,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不搞超标准接待,不搞公款相互宴请,公务接待禁止饮酒等制度;实行出差、学习、培训、检查审批制度;在全局上下营造了积极向上、公平正义、廉洁高效的机关环境,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16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今年未举办会议。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2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今年未安排培训。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2019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6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61项,涉及资金510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次项目绩效自评的实施,在对自评工作参与人员业务素质、推进今后绩效自评工作组织水平和加强水利发展资金使用管理水平等3个方面都得到有效提高,形成的自评报告成果较好的反映了目前我区资金及项目管理的水平,对今后我区水利建设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万盛经开区2019年度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自评表

区县


中央主管部门

水利部

市级财政部门


市级主管部门


预算
到位
情况
(万元)

批复预算数:



年度预算数:

5101

实际到位数:

5101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 中央财政

4156

其中:中央财政

4156

市级财政


市级财政

887

市级财政

887

区县级财政



区县级财政

58

区县级财政

58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定性描述水利发展资金年度目标。

定性描述扣除国家级贫困县资金后年度绩效目标调整情况,年度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单位

分值

批复年度指标值

调整后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

完成超30%和未完成原因及改进措施

评分标准

管理
工作

项目决策

10

资金分配

10

分配挂钩

——

4

——

——

——

4.0


建立分配挂钩机制(2分),绩效评价结果与资金投向决策和优化预算管理挂钩(2分)

分配结果

——

6

——

——

——

6.0

按照市级下达预算文件印发之日后第5日算起,30天内下达到具体项目我区应该在2019年1月4日下达,我区在1月9日下达文件,因为市财政局是在2018年12月18日才下达的资金文件,所以未扣分。

资金分配符合相关管理办法规定(3分),资金及时分解(3分)

项目管理

30

资金到位

5

省级以上财政资金到位率

——

3

——

——

——

3.0


中央、市级和区县财政资金实际到位数除以中央、市级和区县财政资金年度预算数,按比例得分(3分),最高不超过3分

到位时效

——

2

——

——

——

2.0


及时到位(2分),未及时到位但未影响项目进度(1分)

资金安全

12

资金问题

——

12




12.0


绩效评价及各类检查中存在资金问题的,按情节轻重扣分

组织实施

3

目标分解

——

2

——

——

——

2.0


绩效目标全部分解到具体项目(2分)

组织管理

——

1

——

——

——

1.0


制定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方案(1分),自评材料填报、盖章不规范的,每处根据情节扣0.5分,扣完为止

绩效管理

10

报送质量

——

6

——

——

——

6.0


绩效目标申报合理准确(2分),自评材料报送完整(2分),自评材料报送准确(2分)

报送时效性

——

4

——

——

——

4.0


在规定时间内报送绩效目标(含各批次资金分解及调整备案)(2分),每超一天扣0.5分,扣完为止;在规定时间内报送绩效自评材料(2分),每超一天扣0.5分,扣完为止

项目绩效

产出指标

40

数量指标

20

1.治理流域面积200-3000平方公里中小河流长度(不含重点县)

公里

20

16.65

15.01

15.01

20.0


第1、2、7、9、13、15、16项未完成或应填未填一项扣2分;其余数量指标未完成或应填未填一项扣1分,扣完为止(20分)

2.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座数





3.实施山洪灾害防治的县数

1.00


1.00


4.山洪沟治理数量





5.开展水土保持以奖代补试点县数





6.实施河湖水系连通项目数





7.实施水资源管理与保护项目个数





8.实施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项目数





9.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数量





10.原农发补助灌区节水配套改造数量





11.新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

万亩





12.新建和改造小型水源工程数量





13.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数量





14.河流管护长度

公里





15.小型水库工程维修养护座数





16.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设施维修养护数量








质量指标

9

1.截至2020年6月底,项目初步验收率

%

4

100%


98.36%

3.9

水保项目因遇洪灾、规划调整、疫情未完工

初步验收项目数除以项目总数,按比例得分(4分)

2.工程验收合格率

%

2

100%


100%

2.0


验收合格项目数除以初步验收项目数,按比例得分(2分)

3.已建工程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是/否

3


3.0


各类检查中存在质量问题的,每个事件按问题轻重扣1分、2分或3分,扣完为止(3分)

时效指标

9

1.截至2019年底,投资完成比例

%

5

80%


81.2%%

5.0


投资包括中央财政资金、市级财政资金、区县级财政资金和其他资金,用实际完成投资除以年度总投资,按比例得分,80%以上得5分,低于80%的按比例得分,即投资完成比例×分值/80%。

2.截至2020年6月底,投资完成比例

%

4

100%


98.06%

3.9

水保项目因遇洪灾、规划调整、疫情投资未完成,未完工

投资包括中央财政资金、市级财政资金、区县级财政资金和其他资金,用实际完成投资除以年度总投资,按比例得分,达到100%得5分,低于100%的按比例得分,即投资完成比例×分值。

成本指标

2

单价是否控制在批复概算单价内

是/否

2


2.0


每出现一个实际执行中超概算的项目扣1分,扣完为止(2分)

效益指标

15

经济效益指标

4

1.新增供水能力

万立方米

4

35.7


35.7

4.0


未完成或应填未填一项扣1分,扣完为止(4分)

2.新增、恢复灌溉面积

万亩





3.改善灌溉面积

万亩





4.新增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万公斤





5.保护耕地面积

万亩





社会效益指标

4

1.中小河流治理保护人口数量

万人

4

2.50


2.50

4.0


未完成或应填未填一项扣1分,扣完为止(4分)

2.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保护人口数量

万人





3.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覆盖人口数量

万人





4.山洪灾害防治覆盖人口数量

万人





5.淤地坝除险加固保护面积

平方公里





6.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覆盖服务人口

万人





7.其他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覆盖服务人口

万人





生态效益
指标

4

1.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

平方公里

4

16.00


0.00

3.0

水保项目因遇洪灾、规划调整、疫情投资未完成,治理面积未达到指标。

未完成或应填未填一项扣1分,扣完为止(4分)

2.黄土高原塬面保护小流域综合治理面积

平方公里





3.塬面保护面积

平方公里





4.新增年节水能力

万立方米

14.30


14.30


5.地下水压采量(能力)

万立方米





可持续影响指标

3

1.已建工程是否良性运行

是/否

2


2.0


水利发展资金涉及的项目出现运行维护问题的每次扣1分,扣完为止;未安排维修养护经费的,指标1得分不超过1分

2.工程是否达到设计使用年限

是/否

1


1.0


满意度
指标

5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5

受益群众满意度

%

5

90%


96.5

5.0


90%以上得5分,满意度低于90%的按比例得分,即受益群众满意度×分值/90%(5分)

总分

100


100

——

——

100




98.8


——

2019年度水利发展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101万元,执行数为510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治理流域面积200-3000平方公里中小河流长度15.01公里,中小河流治理保护人口数量2.5万人;二是促进了项目区农业设施环境的优化,新增供水能力35.7万立方米,提高了粮食产能,项目区农田实现了“旱能灌,涝能排”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打下坚实基础,农业综合能力明显提高,农业抗御自然灾害能力明显增强;三是新增年节水能力14.3万立方米,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4平方公里,有效改善了水利排灌条件,促进优化农作物的种植结构,保持水土,防止土地退化,增强中低产农田的土壤肥力和抗灾能力。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市级以上水利发展资金不足。2019年下达我区的水利发展资金与市级部门要求完成的绩效目标的资金需求量存在一定差距,部分项目完成绩效目标任务存在一定困难;二是水利发展资金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水利发展资金管理模式及各项制度出台不久,水利发展资金管理水平也处于逐步提高的过程中,部分水利发展资金项目未完全适应新形势水利发展资金管理要求,比如如何行使区县级在资金分配中的权力,在资金量不足的情况下既能完成市级要求的绩效目标任务,同时又能保证基层水利发展基本需求等,以上问题在水利发展资金管理初期,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区级配套及业主自筹资金筹集困难。由于区级财力有限,加之目前融资贷款较为困难,造成区级配套及业主自筹资金筹集困难。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因下达市级以上资金量与绩效目标任务不对等,区县完成较为困难,建议结合年度绩效目标细化市级以上资金下达任务清单;二是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整合其他部门资金等用于水利建设项目,力争完成全年水利发展资金项目绩效目标任务;三是加强投资计划管理,认真落实市级以上水利发展资金使用范围、分配方式、补助比例和执行管理等规定要求,严格执行水利发展资金预算申请、报批、下达、执行等程序,采取召开水利发展资金项目月调度会、加强现场督查等措施,优先保障绩效目标项目的执行和完成;四是强化预算约束,提高预算执行力度,严格按照财政部门批复的预算安排各项支出。坚持专款专用,严格按照批准的设计和概算拨付款项,坚决杜绝截留和挪用问题。积极配合发改、审计等部门,对项目建设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形成了事前审查、事中督查、事后检查相结合的良好监管机制。

2.绩效自评报告

本部门2019年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

3.以区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度区财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板辽水库扩建工程、洗布河综合治理工程开展重点绩效评价。板辽水库一期工程通过鲤鱼河引水工程引调鲤鱼河的水,进入板辽水库囤蓄,再合理调度供水给煤电化基地。将两个水利工程的优势很好结合起来,使其最大限度的发挥效益。板辽水库一期工程将提供水量1822万m3(其中引水鲤鱼河引水1500万m3、本流域322万m3),可部分满足煤电化基地中期需水要求。经对投入、管理、产出、效果等4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万盛经开区板辽水库扩建项目绩效评价得分为84分,评定等级为“良”。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8288614。

附件: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