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588015851E/2020-0008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万盛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0-11-09 [ 发布日期 ] 2020-11-11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11-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1-11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市政管理、园林绿化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定经开区市政管理、园林绿化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起草万盛经开区城市管理、园林绿化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2.承担城市管理、城市园林绿化管理行政执法的责任;负责城市管理、园林绿化监察执法;负责城市数字化管理系统建设、维护、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城市管理目标责任制。

3.承担万盛经开区市政管理的责任;负责市政行业管理;负责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管理;负责市政基础设施管理维护的依法审批和市政设施建设项目审批;负责对占用市政设施行为的审批、查处等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城市污水排水许可,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和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运行的监督管理工作,参与万盛经开区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方案审查、竣工验收;负责万盛经开区公共停车场的规划设置和规范管理。

4.承担经开区环卫管理的责任;负责城市环境卫生和环境卫生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城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管理;提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建议,参与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和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的监督管理。

5.承担万盛经开区城市管理工作;负责万盛经开区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综合协调,检查督办;指导街道、镇的城市管理工作;负责城市户外广告、户外灯饰设置管理工作。

6.承担万盛经开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责任;承担编制城市园林绿化发展规划、园林绿化专业规划和绿地系统详细规划;负责城市园林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管理,负责万盛经开区建设项目配套绿化审批、验收,审查和审批占用(含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和修剪、移植、砍伐城市树木,以及集中绿化事项;主管城市绿化工作,组织开展城市义务植树、园林绿化创建活动;负责城市规划区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工作;负责园林植物保护工作。

7.承担城市园林绿化行业管理和规范万盛经开区园林绿化市场的责任;组织审定重点园林绿化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并监督实施;指导有关部门、单位的绿化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辖区内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和施工单位的资质管理工作。

8.承担征收和管理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性收费工作,编制下达城市维护资金年度计划,并监督管理资金使用。

9.负责市政维护、园林绿化维护、环境卫生等方面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和运用;参与市政维护、园林绿化维护、环卫事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

10.负责区级公园的建设、维护、管理工作,承担区级公园的游艺机、游乐园行业管理责任。

11.依法履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规定应由区(县)政府市政园林行政主管部门履行的其它职责。

12.承办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重庆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渝编〔2012〕14号)、《中共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机构设置方案的实施意见》(万盛经开〔2012〕14号)文件精神,设立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园林管理局,为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内设机构。2017年12月,经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机构名称变更为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局内设办公室、宣传教育科、组织人事科、财务审计科、政策法规科、发展规划科、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科、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科、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科、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科、安全监督科、督查考核科、行政审批服务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下辖6个基层事业单位和一个副处级机构,分别是环卫所、灯饰所、排水所、园林所、公园所、数字化城管中心、城管执法支队。核定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29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编制51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城市管理局(本级)、环境卫生管理所、灯饰照明管理所、排水设施管理所、园林绿化管理所、公园管理所。副处级机构执法支队、数字化指挥中心没有独立核算,纳入城市管理局(本级)核算。

(四)机构改革情况。

2019年本部门尚未进行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13,549.56万元,支出总计13,549.5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93.94万元、增长29.6%,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理局2019年财政收入支出增加。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12,949.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93.94万元,增长23.9%,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理局2019年项目增加,财政收入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949.56万元,占10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600万元。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13,549.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93.94万元,增长37.5%,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理局2019年项目增加,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3,117.53万元,占23.0%;项目支出10,432.03万元,占76.9%。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00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理局2019年没有结余结转。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549.5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093.94万元,增长29.6%。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理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919.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59.94万元,增长52.7%。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022.84万元,增长231.6%。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和债券资金 。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00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519.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659.94万元,增长72.0%。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理局2019年项目增加,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622.84万元,增长246.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和债券资金。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00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理局2019年没有结转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02.31万元,占2.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6.4万元,增长13.7%,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及保险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1,171.17万元,占8.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67.63万元,增长1,031.2%,主要原因是将城市管理局2019年支付清扫保市场化服务费项目纳入了卫生健康支出。

(3)节能环保支出3,522万元,占26.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61万元,增长2,087.6%,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理局2018年结转600万元为节能环保支出及年中追加债券资金。

(4)城乡社区支出8,432.11万元,占62.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157.04万元,增长157.5%,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和债券资金。

(5)住房保障支出91.97万元,占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76万元,增长0.8%,主要原因是职工住房公积金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17.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80.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96.51万元,下降39.6%,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理局2019年职工减少及人员开支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等。公用经费1,137.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88.03万元,增长107.1%,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理局支付了以前年度累计的办公室租赁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租赁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66万元,下降98.5%,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减少,统筹到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本年支出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66万元,下降98.5%,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减少,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增加。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06.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3.3万元,下降10.1%,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及培训费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01.4万元,增长96.3%,主要原因是按照以前口径城市管理局特种用车运行费124万元应计入专用燃料费,在此口径下“三公”经费较2018年支出数减少22.6万元。但在2019年决算时由于口径改变,特种专业用车运行费124万元计入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导致2019年“三公”经费增长过大。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2021年城市管理局没有出国(境)。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1.3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理局2019年没有购置公务车辆。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99.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城市管理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8万元,下降10.3%,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做到公务用车“三定”原则。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23.2万元,增长162.1%,主要原因是按照以前口径城市管理局特种用车运行费124万元应计入专用燃料费,在此口径下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2018年支出数减少0.8万元。但在2019年决算时由于口径改变,特种专业用车运行费124万元计入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导致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长过大。

公务接待费7.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内其他区县城市管理局到我单位学习调研,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5万元,下降6.3%,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相关规定,不超标接待。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0.5万元,下降58.3%,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77辆;国内公务接待45批次75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2.5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1.0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水电汽费、培训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5.58万元,下降15.9%,主要原因是响应万盛经开区过紧日子的思想,日常开支精打细算、厉行节约。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10.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8万元,下降11.6%,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理局2019年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8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9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37.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1.7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1.9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44.0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95.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4.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36.7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7.9%。主要用于采购鲜花、苗木、劳务、消杀菌剂、垃圾箱体、液压油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0项,涉及资金7122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自评项目都完成了年初制定的项目绩效目标。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清扫保洁市场化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86万元,执行数为408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保证服务区域(总面积为2770935.14㎡)内的清扫保洁、绿化管护及环卫设施设备的干净整洁,二是完成城区53座公厕的管护及维修,三是完成28座垃圾集中收集点的管理维护,四是完成马鞍山公园管护(总面积为333723㎡)。五是区域内清扫保洁率达100.0%,机械化作业率达90.0%。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不够精细化,存在偏差值,二是部分区域监管不到位。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在以后的项目实施中,将项目绩效目标再细化到细项或者按位置细分到街区的具体区域,根据实际分区填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也便于督促存在问题的具体位置的具体人员,二是制定监管考核制度时,应全面考虑巡察区域。只要属于合同约定的服务区域,都应该有巡察人员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抽查巡视。

2019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名称

清扫保洁市场化项目 

联系人

胡松

主管部门

万盛经开区城市管理局 

预算单位

万盛经开区城市管理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资金执行率
(%)

执行率未达100%原因、下一步措施

年度总金额

4086

4086

4086

100


其中:区级支出

4086

4086

4086

/

补助区县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对服务区域进行清扫保洁、绿化管护和城区53座公厕管护及维修,具体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人工及机械化清扫保洁,道路机械化洒水、降尘冲洗作业;果皮箱、户外垃圾桶、垃圾集中收运点等环卫设施清洗、清掏管理;城市主次干道“牛皮癣”治理;暴露垃圾清除;市政环卫设施、道路护栏及城市附属设施清洗管理;环卫基础设施维护维修;公厕管护及维修;城市绿地及市街公园管护、公园防火、防汛等防灾巡视工作。 

每月按照考核标准达标完成。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

指定区域内的清扫保洁及市街公园绿化管护

平方米

2770935.14 

2770935.14 

发现问题部分区域监管不到位。 整改措施制定监管考核制度时,应全面考虑巡察区域。只要属于合同约定的服务区域,都应该有巡察人员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抽查巡视。 

城区公厕管护 

53 

53 


马鞍山公园管护 

1 

1 


城区垃圾集中收运点的管护

28

28


机械化作业率

百分比

90

90


群众满意率

百分比

98

98


其他说明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区财政局组织第三方机构对我部门城市基础设施维护项目、城市管理专项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城市基础设施维护项目:2019年实施3处平交道口、17座市政桥梁、5处高陡边坡、29套液压伸缩桩、城区人行道、车行道及其附属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修维护,以及完成对5座市政桥梁的结构性检测、鲜花采购、迎春灯饰安装、路灯电费缴纳,确保市政基础设施的正常安全使用,市容市貌整洁、美观,评价结果为“中”;城市管理专项项目:(1)环卫清扫保洁市场化,包括对指定区域内的清扫保洁及市街公园绿化管护,总面积3,104,658.14㎡(其中,人工清扫保洁面积为1,784,630.27㎡,绿化管护面积986,304.87㎡,马鞍山公园管护333,723㎡),和53座城区公厕管护(原为50座,2019年9月开始增加3座),以及28个城区垃圾集中收运点的管护;(2)环卫垃圾清运,指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两街八镇的环卫垃圾清运等工作;(3)支队临聘人员劳务派遣,指50名行政执法协管员的劳务派遣;(4)奥林匹克公园森林防火,指森林防火队员经费等,评价结果为“良”。由于疫情影响,重点绩效评价正式报告尚未出具,待正式报告出具后由区财政局适时对重点绩效评价结果进行集中公开。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8274282。

附件: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