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区中医院新院区预计今年上半年投用

日期:2022-01-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8

1月14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局获悉,作为我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完善城市西区功能配套、提升城市西区品质的重点建设项目——区中医院新院区内部装饰装修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逐步投用。

区中医院新院区位于城市西区,按照二级甲等医院标准设计,共9层,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其中,医疗业务用房面积15000平方米、地下车库6000平方米,将设置内科、外科、国医馆、口腔科、皮肤科等综合病区,并配套建设ICU、手术室、影像中心、检验室等辅助科室,设有床位300张。

区中医院院长张云庆介绍,新院区按照中式风格装饰装修,已初具雏形,大厅、检验窗口、病房、手术室等功能室已基本建设完毕,外部环境已基本打造完毕,内部装饰装修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新院区将调试安装大型医疗设备,全面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城市西区作为我区城市建设、功能拓展的主战场之一,目前已建成塔山片区、高速路口片区和六井坝片区三大区域,居住人口数万人。“区中医院新院区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优化我区医疗资源配置,方便群众就近就医,提升城市西区品质。”区卫生健康局政策法规与规划发展科负责人犹元强说。

(王泸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