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财政局:做好“加法”点燃“消费引擎”

日期:2022-05-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25

万盛经开区财政局做好组合“加法”,为消费者和经营者“加油打气”,持续注入消费动能,点燃消费引擎。

一是在就业收入上做加法注动力。拨付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等资金942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贴息63万元,进一步稳定和带动就业,1季度城镇新增就业755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605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72人,5000余名返乡农民工100%返岗,切实增加就业收入,提高消费能力。

二是在消费业态上做加法挖潜力。优化消费供给,专项资金支持开展春季房交会,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可申请消费补贴和不动产登记费补贴;支持开展文旅活动,五一小长假推出万盛红苗·石林喜乐”文化展演、“五月国风行”汉服打卡等系列活动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341万元,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三是在优惠政策上做加法缓压力。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六税两费”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叠加承租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形成组合式优惠,多方位为市场主体“减负”。截至目前,已减免租金19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67万元,一定程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增加市场发展信心。

四是在金融支持上做加法添助力。打造3个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优化普惠金融服务,促进金融扶持政策精准落地;为符合条件的餐饮、零售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支持,1季度新增餐饮业信用贷款840.5万元,同比增长68.94%,零售业信用贷款6214.54万元,同比增长131.75%,金融“活水”为消费市场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