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全市首笔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在万盛落地

日期:2022-05-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0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煤炭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2021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设立2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支持7家全国性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向煤炭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开采、煤炭清洁高效加工、煤电清洁高效利用、工业清洁燃烧和清洁供热、民用清洁采暖、煤炭资源综合利用、煤气层开发利用等7大领域发放优惠利率贷款,贷款利率与发放时最近1次公布的同期限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大致持平。

政策出台后,万盛经开区第一时间认真梳理全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重点项目清单,积极与区内银行机构进行对接。目前,工商银行万盛支行已为神华国能重庆电厂环保迁建项目发放共计2291万元的项目贷款,贷款利率3.85%,实现了重庆市首笔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落地。

下一步,万盛经开区将进一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在提高传统能源的利用效率、减少传统能源的碳排放、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进行更多有益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