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财政局:打好“四套组合拳”提升依法理财能力

日期:2022-03-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3-07

    万盛经开区财政局坚持将法治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打好“四套组合拳”,推进法治财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打好宣传教育组合拳。把普法宣传与廉政教育相结合,依托中心组学习、职工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财政微讲堂等,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章党规和财经法规,增强法治理论基础;围绕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以案说法”,组织领导干部参与案件审理旁听,制作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干部,增强法律和廉政意识。

二是打好风险控制组合拳。把防范法律风险与强化内控管理相结合,一方面聚焦内生动力,全面梳理财政业务,整理风险清单,建立以业务流程为基础的内控管理体系;另一方面引入外来助力,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在做出重大决策、签订重要合同前进行把关,听取法律意见,强化风险防控。

三是打好行为规范组合拳。把依法行政与制度建设相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修改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局党组会局务会议事规则、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严格按照行政权力权责事项清单履职尽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打好优化环境组合拳。把法治服务与政务公开相结合,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运用门户网站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布财政资金拨付、预决算报告、惠农“一开通"资金、政府采购等财政政策和数据,营造公开、透明的法治营商环境,助推法治财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