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财政局: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1-10-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13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识别、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区财政局联合党工委政法办、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概念、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危害等,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帮助群众提高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识别能力。同时,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和物品,宣讲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

区财政局债务金融科负责人陈鹏飞介绍,这是我区今年来开展的第4场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下一步,还将陆续走进企业、学校、社区、村组、机关、网点、家庭等开展集中“七进”宣传,用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讲解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形势及危害等,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

谨记十句话  守住钱袋子:

1. 高收益必有高风险。

2. 天上不会掉馅饼,躺赚暴富是陷阱。

3. 没有金融牌照的项目不要投,“捞一把就走”的侥幸心理不能有。

4. “原始股、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宣传低风险、高回报的多是骗局。

5. “即将上市、背景雄厚、财富机遇”等旗号都是骗子的常用台词,真正的好项目不会冒着违法风险向公众集资。

6. 你想赚他的利息,他想坑你的本金。

7. 民间借贷盈亏自负、你情我愿,合同认真读几遍。

8. 参与非法集资损失自担、集资受损后依法维权、发现非法集资踊跃举报。

9. 珍惜血汗钱、守住钱袋子,提醒身边人、争当金融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