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市财政局:税收连续5个月累计增幅20%以上 所有区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部正增长

日期:2021-07-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26

7261130分讯(记者 赵紫东)“今年上半年,重庆财政收入数据反映出五大特点,与全市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形势是吻合的。”重庆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虹在今(26)日举行的2021年上半年重庆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五大特点是:税收累计增幅连续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税收增长的动力多点显现、工业税收贡献了辖区税收增量的41%、所有区县收入全部正增长、企业主体税种增长较快。

第一个特点,税收累计增幅连续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上半年,全市GDP增幅是12.8%,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增幅是15.3%,两个指标基本同步。” 李虹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增幅每个月都是正增长,直接体现经济发展情况的税收已经连续5个月累计增幅在20%以上,这个特点与经济运行稳定增长的判断是契合的。

第二个特点,税收增长的动力多点显现。李虹介绍,在各行业加速恢复、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改善等因素驱动下,重庆投资和消费需求稳定回升。房地产建筑业、金融业、商贸及其他服务业三个行业税收分别增长了14.4%18.9%19.7%。这个特点与经济运行需求回升的判断是契合的。

第三个特点,工业税收贡献了辖区税收增量的41%。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了31.9%30.1%,带动工业税收增长34.9%,贡献税收增量的41%。这个特点与经济运行动力增强的判断是契合的。

第四个特点,所有区县收入全部正增长。李虹说,从区域看,一区、渝东北和渝东南两群,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4.1%23.6%10%,区域发展整体均衡。更可喜的是,所有区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部正增长,尤其是中心城区支撑作用明显,税收增长22.6%。这个特点与经济运行区域协同的判断是契合的。

第五个特点,企业主体税种增长较快。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与企业经营效益强相关,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情况下,上半年全市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分别增长28.5%22.3%,较去年同比增收98.5亿元。这个特点与经济运行质效提升的判断是契合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