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经开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日期:2020-09-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29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万盛经开区财政局于9月29日组织辖区16家金融机构全面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活动。此次宣传工作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多种途径,成效显著。

一是广告造势。在集中宣传之前,组织各金融机构在网点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咨询台、设置宣传资料免费取阅点和意见箱,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认准正规金融机构,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等宣传标语,营造氛围,让居民最大程度的了解正规金融渠道,避免陷入非法集资陷阱。

二是集中宣传。9月29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重庆银行、三峡银行、民生村镇银行、西南证券、人保财险、人寿保险、太平洋寿险、平安财险、阳光财险、泰康人寿等16家金融机构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分队,在万盛文化广场现场宣传,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让居民了解活动的主旨、方针和目的,不断提升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强化培训。在集中宣传活动结束之后,通过电视台宣传、定期培训等方式巩固宣传效果,剖析正规金融渠道和非法金融活动的区别,解决居民在金融消费活动中遇到的困惑,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整个活动期间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袋1000余个,接待公众咨询500多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明白了正规金融机构与非法金融机构的区别,拒绝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合法合规理财,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金融知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