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88903998Y/2021-00218 [ 发文字号 ] 万盛安办发〔2021〕69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应急局
[ 成文日期 ] 2021-11-05 [ 发布日期 ] 2021-11-05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1-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05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当前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减灾委各成员单位,有关单位: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疫情,我市也出现了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前又进入今年最后阶段,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下旬我市承担的英才大会也要召开。为切实做好当前及全会期间辖区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现就做好当前及全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安全责任

做好当前及六中全会这一时期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委市政府、党工委管委会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层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全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六中全会期间严格落实“五在”措施,严防死守,充分用好信息化手段、在线视频、数据监控等让“在”在得更加有效,确保全会期间我区安全平稳有序。 

二、加强风险研判,抓好重大安全风险管控

各级各部门要把当前疫情防控作为我们工作的一个前提,熟悉疫情防控处置程序,做好自我防护和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分析当前形势,研判面临的突出风险,保持严管严控高压态势,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常态化落实安全监管“十条措施”,要把“十条措施”形成常态、变成习惯、成为规矩、自动运行。道路交通:要加强路面严格执法,特别是车辆改装与运输超载执法,抓好黑点路段、临水临崖路段隐患排查治理,落地“工程、临时、守人、禁行”四条措施。建设施工:要深化“两防”专项整治和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消防火灾:主要抓好燃气专项整治、工业厂房消防专项整治和再生资源专项整治。文化旅游:做好冬季气候对旅游道路、设施设备的影响研判,加强高空旅游、旅游包车、缆车运行等的安全管控。工贸:持续开展以有限空间作业、粉尘防爆、涉氨制冷(涉气作业)为重点的燃爆专项整治;危化、矿山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也要做好分析,突出重点,严格管控。此外,要抓好涪陵经验学习贯彻,推行“两单两卡”强化一线员工责任落实试点工作,解决一线员工责任落不了地的问题。

三、加强监测预警,扎实防范自然灾害

气象、水利、规划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做好降雨、大雾、冰冻等灾害风险监测。各级各部门要压实防汛和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和野外火源管控;针对冬季自然灾害的特点,密切关注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切实加强风险管理,全面研判所存在的风险点,分析自然灾害次生、衍生事故灾难形势,形成风险清单,落实管控措施,对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对风险管控措施要安排专人落实,严防各类灾害及衍生事故发生。

四、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备战

各单位要强化全会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高效,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等。要进一步健全监测预警、信息共享和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物资,强化救援队伍训练备勤,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科学、有序处置到位。

万盛经开区安委会办公室

万盛经开区减灾委办公室

2021年11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