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88903998Y/2021-00024 [ 发文字号 ] 万盛森防指办发〔2021〕1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应急局
[ 成文日期 ] 2021-01-29 [ 发布日期 ] 2021-01-29

关于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的通知

日期:2021-01-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29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的通知

各镇,重点林区单位:

为切实做好全国、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根据《关于坚持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的通知》(万盛安办发〔2021〕5号)要求,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在全区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集中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

二、督查时间

1月18日—1月29日。

三、督查方式

采取明查暗访方式。

四、督查单位

万东镇、南桐镇、关坝镇、青年镇、丛林镇、金桥镇、石林镇、黑山镇、万盛公园、黑山谷景区、石林景区、林场、九锅箐景区、汤家沟水库。

五、督查内容

(一)责任落实情况。

(二)防灭火宣传情况。

(三)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四)应急准备情况。

(五)防灭火值班情况。

六、结果运用

(一)通报情况。本轮督查结束后,区森防指办将向各单位通报督查发现的经验做法、突出问题等情况,并将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后续督查内容。

(二)考核问责。区森防指办将对督查组反馈情况进行汇总,并按照考核细则实施考核,考核结果计入年度目标考核;对工作履职不力、存在突出问题等情况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实施约谈或通报批评。

(三)凡经督查存在较大森林火灾隐患的,在“两会”及春节发生较大森林火灾案件的,将按有关规定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五、工作要求

(一)务实开展督查。督查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针对督查重点,务实开展督查,查深查透问题;涉及督查的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督查工作,提前准备、及时提供相关佐证资料,保障督查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明工作纪律。各督查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轻车简从,廉洁自律。

(三)及时进行总结。督查组应及时梳理本轮督查工作成效、典型做法、突出问题、意见建议,形成督查通报下发各单位。

联系人:区应急局杨洁  13883833456

区农林局李帅  18983875029


附件: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清单


万盛经开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清单

督查对象

督查内容

落实情况

1. 是否与国有林场、村社、林区经营单位和个人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书;

2. 是否与辖区内老人、小孩、智力障碍和精神病患等重点人群监护人签订责任书;

3. 是否建立网格化巡护管理体系,设置“网格长”和“网格员”;

4. 是否修订了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

5. 是否对林区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整治,是否明确责任人,督促整改落实;

6. 是否加大对农事用火、林区吸烟、野炊等违规用火管控力度。

7. 是否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辆等;

8. 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扑火队伍是否在岗,是否开展训练和演练,物资装备是否齐全,性能良好。


国有林场或景区

1. 是否与林区经营单位和个人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书;

2. 是否与辖区内老人、小孩、智力障碍和精神病患等重点人群监护人签订责任书;

3. 是否建立网格化巡护管理体系,设置“网格长”和“网格员”;

4. 是否修订了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

5. 是否对林区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整治,是否明确责任人,督促整改落实;

6. 是否加大对林区吸烟、野炊等违规用火管控力度;

7.是否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辆等;

8.是否坚持24小时值班,专业队伍或半专业队伍是否靠前驻防,物资装备是否齐全,性能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