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应急局:袁光灿在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2-08-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27


823日,党工委书记袁光灿深入关坝镇、石林镇、黑山镇等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市总林长令(第二号)《关于加强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令》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唐应良参加。

袁光灿先后来到九锅箐森林公园、石林镇白花森林防火检查站、黑山谷景区南门、老黑山等地。每到一处,袁光灿都与一线护林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说,连晴高温、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必须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的状态,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希望大家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前提下,加强巡逻巡查,强化火源管控,搞好宣传引导,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中,袁光灿强调,当前,高温天气还在持续,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加密巡查频次、加强宣传引导,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要坚持以防为主,加强群防群治,严格落实防护责任和措施,防患于未“燃”,确保“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强火源管控,严格落实封山措施,充分发挥重点区域进山路口关卡作用,看住山口、路口、岔口、林口等,坚决杜绝火源进山。要加大巡查力度,充实巡护力量,加大巡查频次,深入林区、深入现场,对火情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应急保障,完善预案体系,抓好专业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应急演练,做好防火灭火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广覆盖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加强野外违规用火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林区内吸烟,违者严厉处罚。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各级林长作用,层层压实区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包户、护林员包山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