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应急局:四举措抓实危化烟爆安全监管

日期:2022-01-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9

近日,区应急局会同区公安分局、青年镇等部门、镇街,对位于青年镇堡堂村的一处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188件,市值近3万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应急局全面深入开展新一轮危化品烟花爆竹领域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消除隐患,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危化烟爆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风险研判。切实增强做好“重点时段、重要时节”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剖析全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风险和隐患,制定专项巡查方案,持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两重”期间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落实落细。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落实责任整改。按照执法检查“三部曲”工作要求,落实隐患排查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入冬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52家次,下达整改指令4份,责令限期整改62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4起。

三是强化投诉举报,严格打非治违。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充分利用“12350”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电话,对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专项整治以来,共核查举报线索10条,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4起、储存6起,暂扣烟花爆竹1346件,有力打击了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推进“两单两卡”,落实一线岗位职责。为推动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区应急局定期深入“两单两卡”试点企业检查。目前,试点企业均已按照全面、简单、朗朗上口原则,编制“两单两卡”顺口溜、三字经,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区危化烟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