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应急局:我区查获一非法烟花爆竹储存窝点 市民发现线索,可拨打12350举报

日期:2021-12-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8

日前,区应急局联合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在关坝镇凉风村一处废弃粮食加工房,查获一个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

当天,执法人员对该加工房内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进行了清点,当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406箱,总价值超过7万元。目前,案件已经移交公安机关办理。

区应急局危化科科长黄莹莹介绍,此次非法存放烟花爆竹的窝点存在安全隐患,室内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周边还有许多民房,一旦发生意外,半径30米内的居民都将受到影响。

烟花爆竹储存必须要有达到国家标准的储存仓库,且与周边建筑、设施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黄莹莹说,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窝点一般会隐藏在居民楼、商铺等比较隐秘的角落,日常检查比较难发现,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群众一旦发现相关线索,要立即举报,保护自身安全,举报电话为12350

黄莹莹表示,下一步,区应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烟花爆竹非法储存、在禁放区域内燃放等违法行为的处置力度,在全区各镇街、村居、超市、医院等人员集中区域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开展烟花爆竹清整专项行动,对往年烟花爆竹储存地点和车辆进行重点排查。该局将结合群众举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