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应急局:万盛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1-09-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02

万盛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 

831日下午,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召开后,万盛经开区接着召开了全区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局局长胡文彬通报了前三季度我区事故、执法、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情况,并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最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宇讲话并强调:一是在思想上一刻也不能放松。前三季度,我区道路交通领域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危化品、工贸、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领域,依然有事故发生的风险,所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安全生产不松劲。二是要盯紧重点行业领域。交通要抓好电动车、老年代步车专项治理;危化要抓好特殊作业、检维修、停复产等关键环节安全管理;建设施工要深入推进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治理;消防要抓好防止电动车上楼、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旅游要抓好极端天气游客管理;工贸、矿山、城市运行、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都要抓好。三是要严格落实工作措施。要常态化落实百日行动十条措施,年底前持续推动交通行业领域各项专项整治;要强化督查问效,加强督查各单位执法强度,督查出的问题要严肃追责。四是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单位工作保障要顾大局、讲政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项目要有清单,进度要有量化,重点重大整治项目要不拖延、不松懈,采取联防联控、政企合作、向上争取、主动履职、强硬执法等举措办法,力争隐患问题的根本性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