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应急局:“五个抓手”抓好百日行动十条措施贯彻落实

日期:2021-09-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02

万盛经开区“五个抓手”抓好百日行动十条措施贯彻落实

一是“常专”结合抓部署。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百日行动,主要领导多次专题部署、带队检查百日行动,协调解决安全问题10余条。十大重点领域企业开展“靶向治理”,组织或督促企业对市局分析总结的十大领域37个重点难点进行针对性风险研判和对策讨论研究。全区各部门召开专题部署会100余次,召开各种协调会38次。领导带队检查143人次,督促指导重点企业700余家次,直接参与百日行动8400余人次。

二是凝聚思想抓宣传。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积极借助媒体力量,对百日行动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多维度的宣传报道。在国家、市级、区级平台宣传报道近180条次;发布安全提示短信近1.25万余条,悬挂百日行动宣传标语1500余幅;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1次,发放宣传海报1万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全区共组织观看《安全重于泰山》专题片近100场次,召开新闻发布会2次。

三是“铁腕”手段抓执法。主要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工贸、消防、液化燃气燃油等方面监管执法,全区各级各部门共计检查出隐患1319条,责令停产停业13家、约谈警示企业3家、行政罚款执法处罚66.518万元。同时积极开展专家服务,已聘请专家32人次、服务企业11家,帮助企业发现各类问题42个。

四是“四不两直”抓督查。区安办成立暗访督查组,对18个重点要害部门(镇街),30家企业,2所医院,2所学校,2个社区,2个地质灾害点、6个森林防火检查点,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67个。

五是“无缝”值守抓应急。区安委会、减灾委各成员单位,从621日起至710日,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加班加人狠抓“一企一组”“一对一”安全监管,严格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强化应急装备、物资储备管理和各级救援队伍备勤备战,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有队伍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