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应急局:扎实开展高温天气安全监管和自然灾害抗旱等重点工作

日期:2021-08-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05

一是安全生产监管方面。针对黑山镇南门村“丛林穿越”越野摩托车娱乐项目、青年汇新推直升机游玩等新兴项目,组织文旅、交通、体育发展中心、黑山镇等单位开展联合检查,进一步明确新兴领域的安全监管职责。同时,针对近期高温高热气候,要求黑山镇切实履行森林防火宣传、巡查、监测监控、群防联防等职责,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督促文旅部门加大对户外旅游项目、设施的行业监管,督促有关单位及企业对设备设施及高温高热措施制定,确保各项目、各设施安全运行。

二是自然灾害防治方面。提前谋划制定印发了《万盛经开区应对类似2006 年百年一遇特大旱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气象、水利等单位对8月份气象趋势开展分析预测,特别对防暑抗旱明确了工作措施。通过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并广泛发布防灾指令,要求各级各部门立即进入抗旱实战状态,严格做好高温天气尤其是森林防火等各类灾情的处置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