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应急局:袁光灿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6-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6-23

618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危化品、油气、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区领导唐应良参加。

袁光灿分别来到新田路70号城镇燃气因灾损害点、渝川燃气万盛分公司,实地了解燃气运行安全管理、燃气管网运行调度、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袁光灿指出,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规范燃气管线的设计和铺设管理,提升燃气安全信息化监管水平,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确保天然气从出站到终端用户各环节安全。在大丘油库,袁光灿详细听取油库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立体防控思维,在管理上精益求精,在制度上规范严谨,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在重庆市万安贸易公司,袁光灿听取企业经营情况和安全管理流程等方面介绍,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化流程,确保液化气罐存储运输、销售使用等环节绝对安全。

检查中,袁光灿强调,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抓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中,深刻吸取教训,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突出抓好危化品、油气、城镇燃气、交通运输、旅游、校园、地质灾害和疫情防控等领域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拧紧责任链条,从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