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端掉”两个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

日期:2021-02-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0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也迎来销售高峰期。连日来,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办公室(以下简称“区打非办”)联合公安、应急、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排查行动,打掉两个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收缴烟花爆竹239箱,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根据《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和我区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万盛街道、东林街道、万东镇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和场所,禁止生产、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2月3日,执法人员在东林街道一家丧葬用品门店内检查到其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经查扣清点,共发现非法储存烟花爆竹13箱,包含礼花弹、鞭炮等10余个品种,总价值近2000元。目前,执法人员已对该门店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进行了收缴,案件已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2月6日,执法人员在南桐镇温塘村查获一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扣留5名犯罪嫌疑人和涉案车辆3台。经过清点,共计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226箱,市值5万余元。“这批烟花爆竹总含药量230多公斤。由于储存窝点100米范围内有大量民房,且紧临綦万高速公路和303省道,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为了消除隐患,我们已经将这批非法烟花爆竹进行转移,并妥善存放。”区打非办主任王永红告诉记者,公安机关已经对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了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春节期间,区打非办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排查行动,加大对人员活动密集场所、往年烟花爆竹非法销售储存点、临街门店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我们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要树立平安、环保过节新风尚,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如发现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线索,可拨打110或12350向公安和应急管理等部门举报。”王永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