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我区多个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日期:2021-01-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29

近段时间,我区多个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平山园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暨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结合部室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促进园区安全稳定发展。

区体育发展中心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对区文体中心体育馆、体育宾馆、体育场和滨江路体育馆等体育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接下来,该中心将落实“五加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场馆管控,定期开展体育场馆消杀活动,落实人员限流分流,对体育场馆进出人员进行信息排查、体温检测,确保场馆安全有序开放;二是加强活动防控,对“三节”系列群众体育活动进行疫情风险研判,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强化防控保障措施;三是加强工作指导,加强对区文体中心门面租赁户和相关体育企业的工作指导,帮助体育市场主体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加强工作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做好口罩、消毒液、电子体温计等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工作;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完善体育场馆疫情防控标识,充分发挥全民健身中心阵地作用,多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升市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金桥镇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暨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责任弦;要严查隐患、堵塞漏洞,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落实“网格化”动态监管,全面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督促整改落实;要勤查严管重罚并举,在落实“日、周、月”检查制度的同时,坚持“每月一检查,每月一调度”制度,定期听取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汇报;加强执法检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安全整改不力的主体实行黑名单管理。

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制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客运企业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针对近期疫情,该中心督促企业做好营运车辆和客运站场的消杀工作,要求客运车辆驾驶员和从业人员上岗前测量体温、上岗时佩戴口罩,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引导站场排队乘客严格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同时,设置万盛汽车站疫情防控服务点,对乘坐班线客车来(返)区人员实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并及时向有关镇街反馈人员信息。此外,该中心还督促有冷链食品运输资质的企业每周报备《冷藏保鲜车辆和生猪运输车辆排查表》,并对《运输进口冷链食品情况表》进行排查。

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组织该支队医疗卫生执法大队,对我区各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院感防控、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指导,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落实整改,做到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有力有序。下一步,该支队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行政执法工作,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