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日期:2021-01-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29

岁末年初,事务繁多。安全稳定工作如何开展?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表示,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去年,我们积极防治地质灾害、强化矿产资源领域安全执法、扎实开展信访工作,全区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局长罗玉平表示,新的一年,全区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主要表现为地质灾害防治时间长、矿产资源安全监管任务重等。

面对严峻形势,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各项工作落得实、见成效。

一是深入开展规划自然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重点对矿产资源、地质灾害治理、土地整治、房屋拆除等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万盛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扎实抓好专题和专项整治涉及的116项主要任务、144项具体工作,从根本上防风险、除隐患、控事故。

三是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规划自然资源领域防灾减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点从排查、治理、预警、警示、演练着手,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对已有地质灾害点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利用区地质灾害防治指挥中心,对地质灾害防治进行“一张图”管理;指导各镇街开展地灾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从源头上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安全隐患早清查、早发现、早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