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区交通局运管所: “四强化”规范运输市场秩序

日期:2020-10-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9

今年以来,区交通局运管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严抓实“四强化”工作,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整个行业的健康稳定。

强化日常检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执法“勤务计划”,按计划对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实施动态监管,通过流动巡查、定点检查、错时出勤等方式,实现每周镇街检查全覆盖。同时,加大对旅游集散地的检查力度,每逢节假日、旅游旺季,加强景区运输市场检查执法,确保游客乘车安全。今年,共查处违章行为197起。

强化非法营运整治。建立打击非法营运长效机制,对非法营运集中区域进行重拳整治;从严从重打击“羊儿客”喊客行为、残疾人充当非法营运保护伞行为;从严查处网约车定线运输行为,对非法营运车辆处以3-10万元的罚款。今年,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1辆,罚款27万元。

强化非法改装整治。严厉查处非法改装货运车辆,组织维修企业对查获的非法改装车辆进行拆除。今年,共查处非法改装车辆125辆。

强化源头治超整治。定期开展源头治超行动,走进货运源头企业开展法治宣传,让超限超载车辆不出场站,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